close

December 18, 2008

童言童語~~

 

因為家中初一、十五有祭祖,祭拜水果的習慣..
幾天前..小二的小姪女看到他的拔拔拿了只拜了一天的橘子下來吃
為了讓他知道這樣對祖先有些不敬
於是開玩笑的告訴他"有人會被打屁股..修理嚕"
怎知ㄧ旁的小姪女說~~那我也會被打屁股ㄝ~
我問~~為什麼?!
她竟一旁竊笑的告訴我~~
因為她也想吃呀?!
語畢..一旁的大人們都哈哈大笑~~
愛吃水果的小姪女..真服了她..
常會說些驚人之語讓大家嚇一跳啦


今年的流感真的是太強嗎?!
已經打了流感疫苗卻一樣中獎啦
又是因為小姪女先中獎..然後在我身邊噴嚏打個不停..也不遮一下...
沒兩天也害我鼻水直流..噴嚏直打..鼻塞中
最近身邊同事也一一戴起口罩嚕..
希望病毒就此打住..別再蔓延啦
聽了醫師的建議買了伏冒加強錠(聽說效果極佳)
於是買來試用後~~鼻塞..流鼻水是改善些了
但是現在換"酷酷嗽"..不舒服中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February 9, 2009

第一次放天燈~~

哈哈~~
因為元宵節腳步近了..電視新聞也一直播放著平溪放天燈的消息...
害的還沒放過天燈經驗的我~~心癢癢的..超想嘗試一下ㄉㄟ

好巧不巧..就有朋友相約坐火車到平溪放天燈嚕
哇~~一進瑞芳站的車站買票時..人超多..火車進站..進車廂時人超擠(像擠沙丁魚ㄋㄟ)..
加上火車上沒冷氣..沒空調..窗戶不能開..快有些呼吸困難嚕
所以到十分站時就先下車逛逛..呼吸新鮮空氣啦

沿路就有人放天燈..煙火..很美也很讚唷~~
剛剛在火車上被擠的不舒服..頓時也覺得有值得啦
還好同行的朋友有放天燈的高手..
天燈都很順利的飛向天際

但也有看到技術不佳的一家人..
天燈飛了一點又掉下來..幾次後..還好有高人指點順利高昇嚕...
不過因為在大馬路上施放..有路燈和電線的干擾...
都怕它們的天燈會因此掉下來啦..不過大多都險險過關..繼續飛向天空

在一旁欣賞人家的願望..各式各樣都有..內容豐富精采...
但也有人在我們寫願望時..頻頻窺探我們的..希望copy一下...
告訴他們~~不需要再幫我們多許一次願啦

希望~~願望隨天升空..也能一一實現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my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